第一次聽到vitas的聲音,是為了莊慧君上古西洋史的期末報告。
沒錯,修過莊慧君課的人就知道,她的報告規定要用手寫
我整整寫了六張1200字的稿紙,實在是被整死。
不過沒辦法她的開課內容太吸引我,我是自找苦吃



那次期末我交了篇有關吸血鬼的研究報告
Yes!我是個怪胎!超愛超愛Vampire
雖然小時候看完吸血鬼的故事後,晚上睡覺怕的要死不說。
早上起床還連忙照鏡子看看脖子有沒有吸血鬼咬過的兩個洞(真的很笨我知道)
也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,我不再害怕吸血鬼。
反而覺得Vampire有種神秘魅惑的感覺,深深吸引著我。


那時半夜做報告很high不想睡,google了一堆吸血鬼的圖片看到忘我很入迷,
無意間點到一個網站在談論vitas是否為閹伶歌手,
我還想啥是閹伶,點來聽聽看好了。



Oops!一聽整個被shock到!



當下的第一個反應就是同華老師騙人!
以前還教我們啥麼歌劇裡只有女高音有花腔.抒情和戲劇?!
這根本就是"花腔男高音"嘛!
他的聲音有種不可思議的幽靈感,比假聲男高音更澄澈且具穿透力。
像他這種淒迷詭異的超高音,我真的從沒聽過。
當下整個amazing~~~
後來查了一下,才知道原來他是俄羅斯的Bumac Vitas,
行事低調神秘,從不接受媒體採訪。
由於他雌雄難辨的聲音,因此許多關於他的傳說也油然而生,
許多人認為他是閹伶或gay。
還有俄羅斯小報說他是外星人和人魚。



老實說,當時我也覺得他是個閹伶Castrato或是gay,(不然怎麼會有這種聲音???)
也就是歐洲16~18世紀時,男性歌手為了不受變聲影響,
而在青春期到來之前施行去勢手術,
因而即使進入中年,仍可保持如女性般甜美高亢的聲音。
不過後來vitas的閹伶說被推翻,
大多數Castrato男性特徵模糊且沒有鬍鬚,
貌似女人,嗓音柔細胸部豐滿,並有同性戀行为。
然而Vitas有鬍渣且男聲唱段自然 (下列圖片),
直到高音部分才雌雄莫辨,
因而許多人認為,他只是在高音部份模仿閹伶,
稱vitas這樣的嗓音為上帝的賞賜。





我本來也認為vitas有可能是gay,因為他不但是歌手也是服裝設計師,
其作品受到許多設計大師的讚賞,而許多名牌設計師也是gay,
Dolce & Gabbana就是一個很明顯的例子,
因為很奇特的,gay對藝術和設計有種與生俱來的美感,
設計出的作品總是令人讚賞。
但是這個傳聞也被推翻,因他在去年與相戀七年的女友結婚。



至於人魚說和外星人這個太扯,我想只是炒作吧。
前幾天看到新聞說vitas要來台演唱,
趕緊上網查了一下時間,很好很好阿,六月底是吧。
我別肖想了我。




這是當初第一次聽到vitas的Opera 2,
http://www.im.tv/vlog/Personal.asp?Memid=200054&FID=177394
有人說他的聲音像海豚音,我也這麼覺得,
但是他的嗓音比閹伶和海豚更多了股中世紀鬼魅誘惑的感覺。

不過,我強烈建議別夜半時分邊做報告邊聽,
那時半夜三點,全家靜悄悄,MSN上的人也一個個下線。
我邊做吸血鬼報告邊聽..................有種毛骨悚然的感覺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verna0117 的頭像
    verna0117

    Verna Hsieh

    verna01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